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雙   刀 文/江小魚(浙江)   “近日,傳言皇上準備出兵北伐漠北,清除蒙元余孽……不知國公如何看?” “你看你我年歲老邁,難道皇上還會派你我上戰場嗎?” “那是,不過……” “不過什么?” “不過皇上要用的乃是國公郡下的兵……” “哈哈哈,你多慮了,相國。如今皇上已經不是曾經的朱重八了,哪還會缺我手下幾個兵呢。” “如若他偏要呢?” “那我便不給就是了。” “哈哈,國公慎言。”    (1)   洪武十五年,高高坐在奉天殿龍椅上的朱明大帝傳了幾個親近的武將進宮議事。 宮門落后,原先的拱衛司便搖身一變,成了天子近部,成了大明每個子民頭上一把鑲著皇權的刀。 此后,拱衛司便再不是小小的儀仗和侍衛。 而是錦衣衛。 貌是身穿飛魚服,腰懸宮禁牌別佩刀,手持金瓜或斧鉞;行是“掌直駕侍衛、巡查緝捕。”上問皇親國戚,下斬佞臣小人。耳目遍布全地,手口直達天聽。簡直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就是那把刀。 “蔣瓛,你告訴朕,你覺得胡惟庸、藍玉如何?” “這……臣不敢妄言。” “你說話倒是輕巧——胡相和梁國公,當初陪朕打下偌大江山,是開國功臣,朕對他們很是信賴。” “胡相和梁國公乃社稷之才。” “社稷之才……現在不是了,他們老糊涂了,他們總忘不了我是放牛的朱重八。” “皇上息怒。”蔣瓛一下子撲倒在地,戰戰兢兢的跪在這位天子腳前。這句話說的輕,但里頭的意思卻重的很。 皇上是對胡相,梁國公不滿了。 當年北伐漠北,國公抗旨不出兵,皇上卻并未問責,反倒是叫涼國公好好將養身體,如今想來,那時皇上就動怒了。 “聽說最近他們在籌備給朕祝壽,蔣瓛,朕很欣慰,你幫朕,也給他們備個禮吧。” “是,陛下。”   (2)   “大人,胡相及其全族已皆數收押。” “好,宋總,你帶人前去梁國公府。 “是,大人” 梁國公,胡相,你們再權勢滔天又如何,不過,也就是皇上養著的兩條狗罷了。 “讓開!讓開!錦衣衛辦案,閑雜人等速速回避。” “你們做什么,你們可知道我是誰?我是梁國公,誰讓你們抓我的!” “對不住了梁國公。不過圣旨是皇上下的。具體緣由,您還是去詔獄問胡相吧。” 詔獄—— “皇上!皇上!臣冤枉,臣怎么可能和胡相謀反,圣上英明,切莫信那蔣瓛狗賊的胡言。臣是被構陷的!還望皇上明查。” “蔣瓛老賊,你竟敢攔著我見皇上!” “胡相,梁國公,二位從龍之臣,竟然密謀造反,皇上正震怒呢。你們還想見皇上,真是癡人做夢。” “蔣老賊,若不是你從中作祟,設計構陷,皇上怎會如此,你以為在我們府中埋藏了那些武器,就可以誣陷忠良了嗎?讓我見皇上,待我向皇上講明,定叫皇上要了你的腦袋!” “哦?我等著。來人,命人嚴加看管,莫不要出了閃失。” “是!大人。” “胡相,你說,如今我們該怎么做?” “不用做什么,等死罷了。” “你我又并未謀反,等死做甚?” “謀反……皇上說我們反了,我們就是反了。你我早該想到這天,天子怎會忍受臥榻之側他人酣睡。” “竟……竟是如此。天子……呵呵,朱重八,你好狠的心啊!” "胡惟庸、藍玉兩案,株連且四萬。”這是朱元璋揮下的第一刀,是刀的開刃。 “大人,吳公公帶著禁衛軍往詔獄來了,大人,發生什么了?” “宋總,等會兒不管發生什么,你都別出來。往后錦衣衛,就交給你了。你切記,君無戲言,君言如戲,切記!快走!”   (3)   洪武二十年,朱元璋下令焚毀錦衣衛刑具,所押囚犯轉交刑部審理。 指揮官蔣瓛被皇上下令處死。 原因不明,在一天夜里,死在了詔獄。 聽說是因為胡惟庸、藍玉之案。 這樣一旨下來,曾經不可一世的錦衣衛就變成了京中賦閑職的大笑話。 朝中上下都測圣意說,錦衣衛怕是完了,那位登了帝便頒暴政,使酷刑,免了農人賦稅,將一班沙場同征戰的開國老臣,殺得幾乎一凈的大皇帝,要將這個他一手扶起來的夜刀子收鞘了。 “你說那位是不是,打算廢除錦衣衛這幫鷹犬?” “不可妄言……不過,若真是,便是極好的。” 這樣的對話,劉德這幾日在辦差行走時常常都能聽見,說是不可妄言,但是都眼巴巴的盼望著頭上這把刀早日能被撤下去。 但劉德不這么覺得。皇帝大老爺的意思,他不懂,也不敢懂,但只要一天,他在錦衣衛還活著當差。錦衣衛就還沒倒。   (4)   劉德是洪武八年間的濟南小秀才,中了秀才后苦讀多年仍未中舉。家中祖父曾任史部書令史一職,只一心望著有生之年,族中后輩能任個朝官,不沒了劉家門庭。 因此硬拼了家中資產,將劉德塞進了吏部,做了個月選小官,免了科舉之路。 “劉德,你要記住,你身上背負的是重振劉家的重擔。劉家,只能靠你了。” “是,孫兒記下了。”劉德抬頭,看到祖父強打著精神,一手撐在桌上,定定地向前看著。目光像是在看自己,又像是透過自己,看向不知何處。    (5)   劉德就這樣上京了。 此時錦衣衛還正是風光,劉德下差途中往往能看到三五個錦衣衛,穿著墨黑繡紋的飛魚服,穿梭在各部之中。時不時還能瞧見他們押著曾有幸拜會過的大員匆匆而過——不過那往日悠然自若,雍容閑雅的朝廷命官,這種照面下大多是衣裳散亂,滿面汗津毫無體面了。 許是私占了良田,許是收了底下賄賂,也許是得罪了錦衣衛吧。劉德悻悻在心中想著,不過他只是個芝麻大點的官,這些事同他毫無關系。 只要天下還是太平,皇城根里的主子沒變,這錦衣衛總輪不著自己挨上。   (6)   好景不長。 劉德還是趕上了錦衣衛。 倒不是劉德的本事,乃是官場失意。 不過也難怪,劉德本就沒什么大志,考了個秀才也是僥幸碰了運氣,實則什么為官之道同僚之情概是不懂,不過去史部當了三兩年差便將吏部的同僚得罪了個干凈。 此次終是惹惱了頂頭上司,被上司一番周轉,尋了個由頭將這個倒霉劉德調去了錦衣衛做了從八品小事官。 “劉德啊,本官看你在吏部也歷練了有些年頭了,你看,將你調去錦衣衛如何。從八品,可比在我這做小小的缺官好的多。” 劉德看著面前坐在堂上的昔日上官,看著他坐在那里,和自己說話,眼睛卻沒施舍一點給自己。 “是,多謝大人栽培。” “好了,退下吧,回去把東西收拾一下,明天就不用來吏部了。” “是。” 從八品,也不過是朝廷多養的一條狗而已,何況是在現在的錦衣衛,這樣的官職怕是連狗也算不上。 如今的錦衣衛不比劉德剛入吏部的時候了。君心難測,誰也不知道短短幾年間為什么本來皇上用的趁手的刀,就被棄了。 劉德也知道這不是個好差事,不過又能比在吏部差上多少呢。反正祖父只要自己做個朝官,雖然現在錦衣衛不似從前,但也是天子直轄,名頭甚是響亮。 皇帝大老爺總不能親手折了這刀吧,大不了前途難走些。   (7)   劉德雖無才無志,卻是個有情人,一心念著家中城南一家書畫店,掌柜的女兒。寒窗苦讀時的兩小無猜,如今來了京城,,劉德心中也一直惦記著。 巧的是,年關一過,正逢上洪武大帝縮減錦衣衛編制。一些沒什么大用的錦衣衛小官都被遣散了。 真是應了天意,又應了心意。 “大人,這些時日多謝大人對下官的照拂,下官此次回鄉,不知幾時才能回京。還望大人多保重。” “劉德,你且安心回鄉。你這人如何我看在眼里,眼下我們錦衣衛度日艱難,也從來沒見你抱怨過。他日若是圣上再用錦衣衛,我宋總,定保你回京。” “劉德在此多謝大人。” 趁著這洪流劉德歸鄉去了濟南府,做了個知府的小捕快。 回來濟南,劉德便仿佛活了過來,顧不得什么述職,什么回家,只忙著奔去了城南追心上人去了。   (8)   洪武二十六年,“申明其禁,詔內外獄毋得上錦衣衛,大小咸經法司。”朱元璋終于下了圣旨,明明白白的撤了錦衣衛的權。這是刀的封刃。 輕飄飄一紙詔書,卻又重若千鈞。 曾經的天子近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終究不過是被皇權玩弄在手中。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他們的耳目是天子放在人后的耳目,他們的手口是天子不便現于人前的手口。 他們的至高權利,是天子欲置天下人于股掌之中。 錦衣衛光榮,是洪武大帝的賜的光榮,同樣,錦衣衛的落魄,是洪武大帝賞的落魄。 洪武大老爺高明的在世人眼前耍了一頓花刀,又費盡心思將有了傲意的刀,封好刃,給了老朱家皇權的延續者。 “宋忠,允文就交給你了,他的路還很長,我老了,你們多幫幫他——你們始終是錦衣衛,是我最信任的人。你們,我有安排。” “是,皇上放心,微臣必將好好輔佐皇上,錦衣衛也是如此。” 一代大帝,末了最放心不下的果然還是江山啊。宋忠緩緩走出宮門,宮外天色正晴。 “天氣真好,哈哈哈……我的錦衣衛,終于……回來了,不過這一次,皇上,錦衣衛不會再是你手里那把玩弄世人的刀了。”   (9)   他將他的大明,他的刀都交給了他的得意孫子朱允文。 朱允文接過刀,開心壞了,迫不及待地,狠狠地朝前,砍了下去。 “宋愛卿,錦衣衛如今在你手里,你可愿助我?”建文帝朱允文站在高高的龍椅前背著手道。 “能助陛下,何其有幸。” “愛卿可知,燕王朱棣?” 數日后,建文帝將所有現存的錦衣衛,都派往了各藩王封地。 他一心想學他皇爺爺,同割韭菜一般割了礙在面前的敵人,于是他用這刀對準了他的親叔伯兄弟們。 他滿心以為這刀在皇爺爺手中無往不利,在他手里也將一樣。 但他忘了,洪武的刀是對著外人。他的刀,卻是對著后營。 若只削了藩,狠狠敲打一頓,叔伯們本不會氣紅了眼,可他委實做的過了些。當錦衣衛圍在燕王府門前,要逼燕王世子上京為質時。 燕王反了。 領了八百個精兵押著包圍王府的錦衣衛,便殺上了奉天殿門,奪了天下,成了大明成祖。   (10)   “愛卿平身,朕知道,你幫了朕不少忙,朕都記在心里。” “微臣不敢,臣不過是想做一把好刀,好刀自然是握在皇上——您的手里。” “哈哈哈,宋愛卿真是高瞻遠矚。” “臣惶恐,只不過建文先帝太心急了些,若不執意逼太子上京為質也不至于……” “可若他不如此做,朕又怎么有理反他。還是愛卿的妙計,才叫朕那傻侄子真敢叫錦衣衛逼門奪子。如此一來,唇亡齒寒,朕那幾個兄弟也不能攔著我反他。” “是陛下的妙計,臣不過為陛下分憂。” 登基穩固后,成祖力排眾議,大力扶持錦衣衛,而后,錦衣衛的榮寵更勝從前。 皇權再一次賜了錦衣衛耳目和手口。 但,這一次,他們的耳目,不再只是天子放在人后的耳目;他們的手口,也不再只是皇上不便現于人前的手口。   (11)   這些都沒關劉德的事,已成了三個孩子的父親他,也接手了岳父的書畫店,安靜在濟南做個捕快。 當然,他曾是錦衣衛的人。 指不定將來會回應天府做個京官,成為天子近部,手中繡春刀。   +10我喜歡

01   在朋友圈看到一條消息:一年了,我一直執念于所謂的目標。在這樣的狀態中,我似乎被這唯一的“目標”蒙蔽了眼睛,劫持了心情,周圍的一切都無暇顧及。當希望又一次落空的時候,我忽然感覺自己找不著方向了。   一天后,這條消息下面又新增了一條評論:謝謝朋友們關心,我沒事。之前有些幼稚,所謂的目標沒有達成,還貽誤了很多重要的事情。也給你們提個醒哦,千萬不要像我一樣!   我最終并不知道這位朋友遭遇了怎樣的挫折,但她的坦誠和分享,讓我一下子記住了她。   生活中,有多少人像她一樣,走過這樣的彎路呀!心里瞄著某件事情,一股腦兒地向前沖,在努力和彷徨中,患得患失,自顧不暇。   然而,躊躇滿志、全力以赴的結果,換來的卻是一聲嘆息。在迷茫和失落中猛然抬頭,才發現自己錯過了太多的風景。   02   拉拉是我多年前出差時認識的一位大姐,我跟她平時雖然聯系不多,但通過朋友圈經常關注她的動態。   她是個愛旅行的人,經常能看到她在朋友圈曬出的四處旅行的照片和札記。   工作之余,她開了家咖啡館,教授花藝課,還舉辦讀書會。我驚嘆于她能同時做那么多事情,也一直很好奇她這樣做的目的和意義。   后來,通過她在公眾號分享的文章,我找到了答案。   她在一篇文章里說:“年輕時,我也曾執著于為自己制定的目標。為了特定的目標,我夜以繼日,不懈努力,固守著程式化的軌道,不敢有絲毫停頓和懈怠。我忽略了身邊日常的小幸福,更別說花時間和精力去經營自己的興趣愛好了。”   也就是從那以后,她意識到,生活不應該被特定的目標綁架。   于是,她重拾從前的愛好,背起包去旅行,與人合伙開咖啡館,還辦了花藝培訓班,組織讀書分享會。當她不再將心思,聚焦在原來唯一的目標時,生活,在眼前展開了廣闊的畫卷,日子過得活色生香。   不執念于唯一目標,生活才有更多樂趣,人生也才會有更多可能。   當你苦苦追求,艱難跋涉,原來的路走不通時,這樣的態度,才不至于讓你陷入困境別無選擇。   03   回想近年來走過的路,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跌跌撞撞,一路顛簸呢?   總以為,為了心中認定的那個目標付出的所有努力,會不負前面不遠處的夢想,于是,毫無保留地付出,自以為是地堅持。等靠近又走遠,希望又失望,才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兜兜轉轉,總是找不到突圍的方向。   環顧四周,那些曾經陪伴我成長,讓我信心滿滿的生命的禮物,早已被冷落在一邊。   朋友圈那位朋友的消息和留言,讓我及時洞悉了自身的處境,從頹然中驚醒。   認真反思當下,沒有實現目標,這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全神貫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這份執念,讓我身心俱疲,遺失了初心,迷失了方向……   而這,不僅僅是對自己的折磨,更是對生命的辜負。   制定階段性的目標,并為之付出努力,是人生不斷向上的必由之路。   但是,如果因此被目標限定思維,被形勢框住格局,人生就會陷入被動。   04   生活本應是多元的,努力將有限的日子活出精彩,是生命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義務。   努力工作賺錢,不意味著就要放棄生活中的興趣愛好;傾心追逐目標,也并非需要目不斜視,無暇顧及其他。“真正困住一個人的,不是鋼鐵鑄就的牢籠,而是心中矗立的高墻。”   拉拉姐今天又在朋友圈發了條消息,她為自己的2019年定了個小目標,要學習一樣樂器尤克里里,問有沒有相約一塊兒學的朋友。要知道她已經年過五旬了呀!不拘泥于唯一的領地,才能不斷拓展生活的維度。   而我,為了所謂的目標,曾一度迷了路,還差點迷失了自己。   不是任何目標,都適合將所有的力氣傾注在它上面;也不是每一條道路,都值得我們毫不猶豫地一路走到盡頭。   放棄一棵樹,你或許會擁有整片森林。不執念于唯一的目標,生活中才會發現更多可能。   很喜歡這樣這句話:“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   有點殘酷但很可愛的生活,值得我們放下包袱,去發現更多的可能。   —END—   作者簡介:辛宇卉,山西省作協會員,不甘平庸的中專生,覓尋清歡的撰稿人,出版有散文集《煙火的味道》。 +10我喜歡

你的裝扮不僅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也在潛意識中影響著自己的行為。   01   我每天上班時,都特別希望能在電梯口與一位女同事偶遇。   這位女同事不是領導,不算漂亮,是單親媽媽,但是她每一次裝扮,都讓我有所期許。   因為她實在是太會打扮了。   有時是一身小黑裙配暗金色芭蕾舞鞋,有時是樹咖色坑條寬松羊毛褲配一件米色針織衫……她特別喜歡拎一個胖胖的蕾絲包,溫暖的奶油色,真的特別可愛,但手提部分是生皮色皮革,又讓人覺得很適合成熟的人,當時她一定是愛極了它的設計才買的。   在工作中她是一位極踏實的員工,在家里她也一定是一位溫婉的好媽媽。她家里應該有一只貓,經常睡在她的布藝沙發上,陽臺上種滿了睡蓮,每晚睡前,都躺在睡蓮旁邊的搖椅上,看看書。   不知為什么,看她的衣著,總是忍不住對她進行一番美好的意想,如電影畫面般,在眼前徐徐而過。   看吧,一個人的穿著,真的會引起別人的無限遐想,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   02   有一次,我們倆一起參加單位的宣傳活動,正巧她就坐在我身邊。我對她說:“我喜歡你的每一件衣服呢!”   她有點害羞的笑了,說:“以前我不是這個樣子的,生活發生變故的那段時間,不修邊幅,每天邋邋遢遢,覺得活著了無生趣。”   直到有一天她送兒子學畫畫,碰到一位穿著一襲優雅長裙的媽媽,身邊站著穿了一身黃格裙子,頭發戴同色系發帶的女兒,母女倆養眼極了。   兒子在她耳邊說:“媽媽,你也買一條這樣的裙子吧,你穿也好看!”她看看自己,穿著工作服,看看兒子,穿著一套不知多久沒洗的運動服和臟臟的運動鞋,突然心里特別愧疚。   從那天以后,她每天都把自己和兒子收拾的干凈、舒貼,她要讓兒子心里時刻盛滿自信,他的媽媽不比別人差。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已然走出了生活的陰霾。   原來,每一番精致打扮的背后,都是一顆強烈變好的決心。   03   我記得剛畢業實習時,單位女副總曾對一位衣著邋遢、總是遭遇不順的員工說:“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樣的人!”那句話讓我銘記至今。   那一刻,我腦海里快閃出一個人,就是一身墨綠色天鵝絨窗簾改成洋裝,《飄》的女主角斯嘉。   當斯嘉決定去亞特蘭大借錢時,她自己已經好久沒買新衣服了。為了順利借到錢,她把母親的窗簾改成了“戰袍”。   那樣決絕的新衣,恰如其分地描畫了一個永遠不向厄運低頭的斯嘉。   千萬不要小瞧在困境中依然精致、優雅的女人,她們是韌草,打不倒、踩不滅,內心永遠有一股翻盤的暗流。   教育家張伯苓常說:“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以有霉相。”   人生實苦,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勢必要經歷意想不到的磨難。然而即使日子再苦也不能以邋遢之色示人。   因為就像楊瀾說的:“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你必須干凈、得體、甚至是精致,這是別人愿意走進你、了解你的入口。它是機遇的轉角之一,更是每天努力工作、用心生活的自我儀式感。   04   為什么“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人”?   因為我們發現,我們是住在衣服里的靈魂,我們操控著它們,賦予它們氣度和故事,與其說我們穿衣服,不如說我們在和另一個可塑性極強的自己相處。   這么說來,你的衣裝就是你的代言,一點都不為過。   曾經有人做實驗發現,當一個西裝筆挺的行人闖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其他行人跟著他一起闖紅燈的概率,是一般狀況的三倍。   還有研究發現,醫生跟病人說話的時候,要是脖子上掛了一個聽診器,病人會更容易記住醫生所說的話,即便醫生完全沒有用到這個聽診器。   作家劉軒說:“衣服的確能影響人的觀感,而且在潛意識中影響人的行為。”   所以,我們要利用好衣服賦予我們的能量,要穿得像自己希望成為的模樣。   曾看過一個故事:   美國心理專家羅伯特·菲力浦有一次在辦公室接待了一個因自己開辦的企業倒閉、負債累累,到處乞討的乞丐。   乞丐說:“我決定跳到密歇根湖,了此殘生。”   在他說話的時候,羅伯特從頭到腳打量流浪者,他穿著臭氣熏天的破爛衣裳,已經向羅伯特透露,他對生活已經無望。   后來,羅伯特聽完乞丐的故事,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但如果你愿意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去見本大樓的一個人,他可以幫助你賺回你所損失的錢,并且協助你東山再起。”   乞丐隨著羅伯特來到心理實驗室,和他一起站在一塊窗簾布之前。羅伯特把窗簾布拉開,露出一面高大的鏡子,鏡子里立刻呈現出乞丐的形象。   羅伯特指著鏡子說:“就是這個人。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你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重新認識他。否則,你只能跳進密歇根湖里。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出充分認識之前,對于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乞丐從頭到腳打量了自己幾分鐘,然后哭泣起來……   幾天后,羅伯特在街上碰到了這個人,而他不再是一個乞丐,他西裝革履,步伐堅定有力,原來的破爛頹廢,已經不見。   他感謝羅伯特先生,讓他找回了自己。他換回了之前的西裝,很快找到了工作。   后來,乞丐真的東山再起,成為富翁。   乞丐脫下乞丐服,就是和過去的自己告別,換上西裝,就是一次心理升級,一個滿懷信心的重新開始。   你想成為什么樣子,一定要穿上與之相配的衣服,這是自律最好的助力,時刻給自己努力的心理暗示。   就像在電影《穿普拉達的女王》中,安妮.海瑟薇應聘時尚主編的助理,如果想成功,她必須選擇由土里土氣變成時尚靚麗。當她真正變為時尚達人時,她也真正的勝任了那份工作。   莎士比亞說:“衣裳顯示人的能力。”   這種能力,就是一件看不見的衣裳,覆蓋在我們全身。它讓人在追求“真正想成為的自己”的路上,不會在挫折前倒下,也不會在誘惑里停留,不艷羨別人,更不輸掉自己。   05   人與人之間形象的差距,表面上看是顏值的差距,實際是日積月累堅持的差距;表面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是教育涵養的差距;表面看是穿衣品味的差距,實際是內心境界的大不相同。   福樓拜說:“穿衣,是思想的生命之源。”   我們對穿衣打扮這件事賦予哲學眼光,就是把精神的力量物化,以便在世事的浮沉中,有所依持。   畢竟,真正強大的人,從不邋里邋遢。   文|李曉木,十點讀書簽約作者。白天職場,晚上寫作,愿我的文字,按摩你的心。歡迎觀注公眾號:李曉木。新書《千萬不要看低自己,沒人喜歡塵埃中的你》銷售中。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ht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